凌玄锋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灯侑】游戏主播不可能爱上我

可能有ooc,谨慎阅读



这已经是七海灯子今天第五次点开这个直播间了。

这是一个游戏的直播间。放在平时,她是基本上不怎么看直播的,但因为今天的兼职她刚好休班,和好友约出去玩又被放了鸽子,所以她才无聊地点进了直播间。

正在直播的这个游戏她刚上大学的时候有接触过,是拳头公司的《英雄联盟》,但因为自己实力的确有限,不得不中途放弃。

这个直播间还算颇有人气,弹幕源源不断地从屏幕那头滚到这头,当主播每次打出一些亮眼的操作时,弹幕更是密密麻麻地占据着整个屏幕。

“谢谢,谢谢大家的礼物~今晚上我会随机挑选一些粉丝带你们上分的。”

听着从直播间传来的经过变音器处理的声音,看着直播画面中露出的手和键盘,旁边还摆着一整盘的炸鸡块,七海灯子撇了撇嘴,拿起一旁从便利店买来的炸鸡块,狠狠地咬了一口。

 

两个小时前。

“……所以,沙弥香你今天没办法出来了?”七海灯子在听完好友的一阵道歉之后,终于确定今天自己是被放鸽子了,拇指重重地按下按钮挂断了电话。

想到自己今天难得化了一个很满意的妆,却不得不回到那个小小的公寓呆一整天,她又叹了口气,开始往回走。

在经过楼下便利店门口的时候,七海灯子的肚子好巧不巧地叫了起来。

“好久没吃这家店的炸鸡块了,买点回去吧。”她一边自言自语着,一边划着手机。可能因为临近中午的缘故,便利店的人已经多了起来,七海灯子还没来得及抬脚让身前的行人,右肩就被人猛地撞了一下。

“啊实在是不好意思!”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七海灯子揉了揉自己还在微微作痛的肩膀,先是给面前的人让了路,然后往右边看去——

一个橘色头发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女生正双手合十对着自己鞠躬再鞠躬。

如果自己没看错的话,她的头上居然有动漫人物才会出现的呆毛?

只听她接着说道:“实在是抱歉,因为赶时间所以……”在这个比自己矮一个头的女生又道了一次歉之后,这个女生就先七海灯子一步踏进了便利店。

或许对方真的有什么急事吧。七海灯子这么想着,再结合刚才的道歉行为,她还是在心里勉强原谅了对方。

等七海灯子来到卖炸鸡块的柜台时,她发现刚才的女生正排在自己的前面。

世界上总是有着各种各样的巧合,比如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事情——

一个上一秒不小心撞了你对你万分抱歉的人,下一秒就可能买走你想要的所有炸鸡块。

“你好,一份炸鸡块,谢谢。”

终于排到了七海灯子,她闻着柜台传过来的香味,已经在脑海里幻想了不知道几次吃上炸鸡块的情景,终于说出了这句话。

“不好意思,今日供应的炸鸡块已经没有了,万分抱歉!”

店员说着,对着七海灯子营业式微笑了一番,然后鞠了一躬。

“哈?有没有搞错啊,我刚明明看到都还有的啊?”

七海灯子咬了咬牙,看见摆放炸鸡块的地方的确空空如也,她握了握拳头,刚准备走,余光看到了另一个店员手里提着一个超大的袋子,递给还站在自己身旁的橘发少女。

“小姐,这是您要的炸鸡块。”

少女接过那个袋子,手明显沉了一下,这足以说明她到底买走了多少的炸鸡块。似乎是感受到了七海灯子的目光,少女微微抬头,对上她的眼睛,然后再次双手合十——虽然这次的动作有点艰难,但她还是合上了。

“抱、抱歉,赶时间。”

估计是迫于七海灯子强大的气场,少女开头还稍微结巴了一下,然后她小心翼翼地接着开口,“能不能借过一下?”

如果有人提问对于食物这一块最大的痛苦是什么,那么现在的七海灯子有着绝对的发言权。

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想吃的东西在眼前却被人一抢而空。

本来不怎么馋炸鸡块的七海灯子,打消了用三明治代替炸鸡块的念头,又跑到了离家八百米远的另一家便利店,总算是了了一桩心事。

 

原本七海灯子只是打算看看直播打发时间,消磨消磨吃饭的时光,却没想到,自己随手点进去的直播间,居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对了,这家便利店的炸鸡块真的超赞~”

这个声音,和撞了自己道歉的炸鸡块少女不是一模一样的吗?

但因为毕竟是陌生人,七海灯子也不能完全断定,她的手指悬浮在退出直播间的按钮上,迟迟没有按下去。

“啊居然忘记开变音器了,还好才开播还没什么人。”

又传来了这句话之后,直播间就只剩下放音乐的声音了,估计主播是去调试变音器了。但这下轮到七海灯子不淡定了,这个声音,再结合刚才关于炸鸡块的那句话,她几乎可以肯定是同一个人。

她愤愤地退出直播间,坐在电脑前郁闷了好一会,又重新点开,这时直播画面已经是在游戏中了,看着那白皙的手指不停在键盘上的敲击着,七海灯子实在是没有办法把这双手和那个“抢”炸鸡块的少女联系到一起。

她一想到便利店的情景,就忍不住生起气来,但说是在气这个少女,其实更多是在生自己的气。如果她当时没在划手机,说不定还能抢在这个人的前面把炸鸡块给买了。

一生气,她就退出了这个直播间。但是七海灯子心里又对这个少女感到好奇,好奇心又促使她再次点开直播间。

于是,在七海灯子心中天人交战,如此反复了五次,她终于放弃了挣扎,开始专心看起直播来。

直到她听到了那句“今晚上我会随机挑选一些粉丝带你们上分的”。

等七海灯子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把那个一年前已经卸载的游戏重新安装了回来,她甚至还加进了这个名叫「夕方」的游戏主播的粉丝群。

“我到底在干嘛啦?不会这家店的炸鸡块还放了酒精吧?”

七海灯子叹了口气,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正准备退出粉丝群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什么。于是,她把自己的群昵称改成了「吃不到炸鸡块誓不罢休」,然后打开游戏,开始在电脑上重新操作起来。

 

也不知道是特别的缘分还是因为自己的名字太过于显眼,在七海灯子刚吃完晚饭的时候,就收到了这位「夕方」的私聊,说被挑选成了幸运粉丝,可以一起玩玩游戏。

七海灯子毫不犹豫地加上了她的游戏好友,然后进入了等待游戏的房间。当然,在那之前,她把自己以前取的非主流名字也改成了群名。

“你来好早啊,另外三个人都还没回复我呢。”

耳机里传来了经过变音器处理的声音,让七海灯子本来因为要和她独处而莫名紧张的情绪得到了缓解。

因为她其实真的很想吐槽,用变音器处理过的声音和这个人原本的声音比起来,实在是天差地别

——

“咦?你听过我原本的声音吗?”

现在七海灯子可以确认炸鸡块里有酒精了,不然为什么刚才的话明明是内心吐槽却说了出来?

“咳,那个,你今天买完炸鸡块回来的时候忘开变音器了,就有听到。”

在最短时间内找了个既恰当又真实的理由,七海灯子现在开始怀疑自己不会玩这个游戏是因为游戏本身的问题而不是她自身的原因了。

“啊原来是这样,你的提议我收下啦~”

之后是短暂的沉默。

不过主播不愧为主播,这样尴尬的场面她还是见得比较多,于是她接着说道:“看起来你好像很想吃炸鸡块诶,你看你群名字和游戏名字居然都是这个。”

——还不是因为你抢走了我的炸鸡块!

当然,这句话七海灯子只是很小心地在心里说了一遍,当她正准备说些什么措辞来回话的时候,房间里终于又进来了其他的人。

另外三个人都很热情地和「夕方」打着招呼,其中一个男生声音还有一点颤抖,估计是太激动的缘故。

“既然人都到齐了,那就开始吧,你们先选位置吧,我补位就好了。”

「夕方」的话显露出足够的底气,当然,如果她游戏水平也就那样的话,直播间也不会有这么高的人气了。

七海灯子被分到了ad位,她选了一个自己以前一直在玩的英雄寒冰射手,她想着就算技术不好,自己对这个英雄操作的肌肉记忆应该也还是有的。

但可惜她错了,开局才五分钟,她已经被对面的女枪加辅助击杀了三次了,0/3/0的战绩,自家的辅助终于忍不住在自己刚倒下的尸体上打了个问号。

“ad怎么玩的啊?不会玩挂机去好吗?对面ad已经无解肥了,一会儿小龙团和峡谷先锋怎么办?”

上路的那个人在辅助打完问号之后,忍不住开麦向她喊道。

“喷人就挂机去,游戏而已,3/0的ad怎么就无解肥了?”「夕方」拿的打野英雄梦魇并不是版本强势,前期也就只能刷刷野,没办法像对面的打野那样做到事情。

但主播毕竟是主播,因为刷野路线的关系,还是很快升到了六级,在刚到六级的时候,她又开口说话了:“炸鸡块,你把兵线推过去,我这边打完河蟹可以越。”

“噢好的。”

虽然不是很明白自己的称呼为什么会变成「炸鸡块」,但她还是照做了。

于是在梦魇一个关灯加自己寒冰的R命中对面站在一起的下路双人组后,她拿到了这局游戏的最开始的两个人头,以及对面ad的赏金,还有第一条小龙。

之后,也不知道「夕方」是不是为了搞对面下路双人组的心态,她就好像住在了他们的旁边,只要她或者七海灯子或者辅助有大,那么必定就是双杀,当然,人头自然都是七海灯子的。

“炸鸡块你可以出无尽了。”

“炸鸡块你记得买几个真眼。”

“炸鸡块来开大龙,速战速决,梦魇这英雄后期乏力。”

最后,在那一声“炸鸡块我们赢了”的声音中,攻破了对面的水晶。虽然最后mvp给到的是七海灯子自己,但她心里也明白,这一切都归功于「夕方」。

之后「夕方」又带着他们玩了几局,每一局都几乎是碾压对面赢下比赛,在她指挥战斗之余,还不忘指导着七海灯子应该怎样去玩好寒冰射手这个英雄。「夕方」的这个态度,让七海灯子心里对她的好感度升了不知道多少个档次。

这原本不是自己想要的啊?

“咦,炸鸡块你怎么还不走?”在七海灯子还在思考着要如何才能让这位大主播认识到自己在便利店犯的错误的时候,已经关掉变音器的声音透过耳机传到了她的耳朵里。

于是她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不知道盯着电脑屏幕上「夕方」的游戏头像看了多久了,然后七海灯子拍了拍自己的额头,急忙说道:“我打完就忙别的事情去了,没来得及退房间……”

“原来是这样啊。”

“你的声音……?”缓了好一会,七海灯子才发现「夕方」的声音已经变成了今天白天她在便利店听到的样子。

“啊,因为已经下播了,而且炸鸡块你反正不是已经听过我原本的声音了吗?”

七海灯子默默地点了点头,然后猛地一拍桌子:“我不叫炸鸡块啦!为什么要叫我炸鸡块啊?”

那头传来了笑声,然后接着听她说道:“因为你的游戏名字是这个啊,而且你不觉得炸鸡块很可爱吗?”

七海灯子看了一眼桌旁仅剩一块孤零零躺在便当盒里的炸鸡块,完全想象不出来哪点可爱。

“总之我不叫炸鸡块!”撂下这句话后,七海灯子愤愤地退出了游戏房间,中断了语音。

 

之后的日子,七海灯子偶尔在空闲的时候也会点开直播间看一看,但也没有再和「夕方」一起玩过游戏了。不过不知道是否是她给某位主播留下的印象太过于深刻,以至于这位主播还是时不时来找她聊天。

『你说你不叫炸鸡块,那你叫什么名字?』

『……一个游戏主播打探别人的隐私真的好吗?』

『作为交换我告诉你我的真名,这总行了吧?』

『七海灯子』

『小糸侑:)』

天呐,这都2020年了,为什么还会有人用这样的表情来打招呼?七海灯子翻看着之前的聊天记录,忍不住摇了摇头。

『那你为什么想取这个作为主播的名字?』

『因为第一个字的发音和我名字差不多啊,都是yuu嘛。』

『就这么简单?』

『对啊^_^所以合起来的意思就是——一个叫侑的人』

这些都是刚开始时的聊天记录,之后往后翻就是聊的各种日常了,虽然七海灯子经常因为兼职的关系已读过很久才会回复,但小糸侑从一开始似乎就已经习惯了。

难道这个人真的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差?七海灯子挠了挠自己的脸,随机拍了拍,然后甩了甩脑袋。不行不行,今天一定要让她认识到自己那天所犯下的错误——

抢走别人要买的炸鸡块是不行的!

于是七海灯子又打开对话框,打算说出那天在便利店发生的事情的时候,一条新的消息又弹了出来。

『今晚上要不要一起玩游戏?^_^』

七海灯子看着那个已经习惯了的笑脸符号,犹豫了好一会,最终还是回了个OK的表情。

晚上如期而至,在七海灯子加入游戏房间的时候,她才发现这房间里只有她和小糸侑两个人。

“只有我们两个人吗?”

“因为你打得太……嗯,我怕别人要喷你。”

听到这句话,七海灯子闭上眼深呼吸了几口气,她开始后悔为什么不之前就把便利店事件说出来,为什么要答应这个人今晚上玩游戏还要受她的嘲讽啊?

但七海灯子还没来得及点退出,游戏已经开始选择英雄了,秉着不能坑队友的原则——虽然其实自己的操作就蛮坑队友的了——,七海灯子叹了口气,开始认真起来。

这一局的游戏,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的操作提高了,或者是对面太强了,总之这一局打得很胶着,已经四十来分钟了,双方在团战还是打得有来有回,人头和资源的互换并没有让任何一方都捞到好处。

终于在远古龙的龙坑处,己方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开团点,耳机里不时传来小糸侑的指挥声音,双方还在不停拉扯着。

“炸鸡块,看ad看ad看ad!”

听着小糸侑的话,七海灯子没工夫去计较称呼,正准备放技能操作一番,突然“啪”地一声,整个房间都黑了下来。

“哇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停电啊——???”

耳机里传来的抱怨声音显得有点刺耳,七海灯子手还握着鼠标。不等等,既然已经停电了,为什么还会听见她的声音?

四周又安静了一阵,七海灯子突然听到楼上传来翻找东西和身体某个部位撞到桌子后的惨叫,然后又过了一阵,听到有人在自言自语地抱怨着什么——

“……啊高地已经被破三路了,可恶,为什么炸鸡块也退出游戏了?不会是看我退出她也退出了吧?”

不会这么巧吧?

但可惜,事实似乎就是这么巧,在七海灯子终于按捺不住好奇心上楼敲门,门打开后露出的橘色头发少女,她终于承认了这个巧合。

“请问有什么事……咦?你不是那个……?”小糸侑的声音比她在游戏里要软一些,或许是因为在面对现实生活中的陌生人的缘故。

七海灯子还没有开口,就听她接着说道:“你是怎么知道我住哪的?你不会因为我撞了你所以跟踪我吧?”

“拜托,我像那种跟踪一个买了便利店所有炸鸡块的人然后在停电的时候找上门的人吗?”七海灯子开始怀疑,面前的这个人把智商全都拿去打游戏了。

“那你……等等,你的声音是…炸鸡块?”小糸侑看着站在门口的七海灯子,语气还带着一点惊喜,然后她的脸迅速地红了起来。

“都说了我不叫炸鸡块!”

 

“所以,你加我粉丝群最初的目的,是想把我买走你所有炸鸡块的事情公布出去?”

“是这样没错啦……可是谁知道你买那么多大部分是给你楼上的阿公阿婆啊……”

在了解了事情的真相之后,七海灯子突然觉得自己显得有点太过于小气了,居然为了炸鸡块这么一件小事而记在心里那么久。

小糸侑把一盘炸鸡块摆在七海灯子的面前:“所以,还吃不到炸鸡块誓不罢休吗?”

“好啦好啦,就此揭过吧,我对我心怀不轨加你粉丝群的事向你道个歉。”

“那你之后还会再和我一起打游戏吗?”

“不了吧,马上大学就要开学了,我可能就没那么多时间了……”七海灯子算了算日子,离开学还剩下一周,她正计算着该什么时候去找兼职的店老板辞职的事,一抬眼看见坐在自己对面的小糸侑低垂着脑袋,没来由地一阵心疼,又急忙摆摆手:“不能一起打游戏,但是我还可以看你直播的嘛,安啦安啦。”

“灯子。”

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小糸侑的拳头攥得死死的。她低低地喊了一声她的名字,这似乎是七海灯子第一次听见小糸侑这样叫她。

“我觉得我可能比我自己想象中,还要更喜欢炸鸡块。”


—Fin—

评论 ( 18 )
热度 ( 20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玄锋 | Powered by LOFTER